盐.

SixTONESでBL

Fine Days (下篇)

登场人物:路易斯杰西/京本大我/松村北斗/田中树/森田美勇人

仅主西皮HE。全文完。


文是文,人是人。

======

田中树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之后直接跑到杰西的办公室蹭洗澡。

换做以前,这个浴缸一定不外借,不过现在既然闲置了很久,有人肯来清清灰尘主人也是很欢迎的。

“记得锁门!”森田美勇人留下客用磁卡,匆匆抓起平板电脑冲了出去。

任由身体被温热的水浸透,田中树吐出一口舒服的气。他一向忍受不了安静,随手抓起电话打给在美国一起念marketing最近才归国的大学同学,“喂?你说要追的那个人,睡到了吗?”

“当然了,我是谁。”京本大我无聊地边刷牙边吐泡泡,省略了如何设计把美勇人塞进杰西的办公室,制造自己和杰西见面的机会,又忍了那么久假装慢慢地被杰西追到,成功把自己打包送上杰西的床等等一万字。

樱花已经谢了,盂兰盆节还会远吗。拜上季度好业绩所赐,下一个项目预算又增加了一个数量级。松村北斗和路易斯杰西终于在电梯里狭路相逢。

电梯门关上的瞬间,北斗突然想起了以前在心理学书上看到的话:人与人之间的亲密程度与空间距离成正比,而这种距离,只会缩短,无法倒退。

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引着他向杰西的方向靠过去,北斗却只能把自己的双脚牢牢钉在原地。

好在三楼很快就到了。

还是在同一个看得到樱花树的房间,樱花树下的人,他就坐在对面。杰西微笑着低头看报告纸,思考着盂兰盆节要不要买下夏目友人帐的活动版权,让金发的京本少爷扮个丰月神。

晚上的暖场酒会田中树不请自来,不一会儿就在德州扑克区输掉两个buy-in,哭着向高中同学松村北斗借钱,北斗却心不在焉。

看他视线落在路易斯总裁和京本总监相谈甚欢的背影,田中树突然想起了挺久以前的一个八卦。

“北斗……”“恩?”“你上一个老板,”也就是他的小学同学杰西,“是不是快要结婚了?”

北斗苦笑,“大概也还没有这么快吧。”

“明明半年多前他就买了戒指。”那对陨石打造的对戒还是和他田中树抢的,虽然土豪总裁直接多加了一个零。

“半年前?”北斗愣住了。

“还没消息吗?不像他啊。”田中树十分失望地向下一个八卦对象走去。

北斗突然有点站不稳,他退后两步,靠在墙上,浑身发冷。

“京本君!”敬语一直改不过来,田中树自己也很苦恼。“快告诉我,你喜欢的那个女生在哪?”

“谁告诉你是女的了。”京本大我撇撇嘴。

“是谁?哪个男人!!”抢走了我的京本君呜呜呜。早知道这样,还不如我田中树……

“你好吵!”京本大我刚想捂住田中树的嘴,就被抓住了手臂。

“我的,”杰西抓起来轻轻咬了一口,“不许碰别人。”

“杰!杰西!”田中树惊讶地张大了嘴,但随即眼珠溜溜一转……“这么说,戒指是买给京本君的了!”

“什么戒指?”这回轮到京本大我站不稳了。

牙白。牙白。牙白。

他要求婚了……吗?

“那种田中树也买得起的东西配不上你。”

京本大我似乎也觉得杰西的话好有道理。“那你要买什么给我?”

杰西笑了。他觉得大我至少应该戴一枚镶满珍珠的指环,不,珍珠容易泛黄,也许纤细又坚固的黄钻更衬他。

每天清晨看着他从自己的臂弯中慢慢醒来,金色的头发软软地垂在脸上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杰西就觉得自己被一股柔软的甜蜜情绪涨得满满的。

爱情真是再好不过的东西了。即使曾经被谁带走,也永远会从一颗鲜活的心里再次滋长。

“现在就要我求婚吗?”倒是也没关系。

“不用。”京本大我一脸的反正你也逃不出老子的手掌心。

酒会压轴表演是总裁团的歌舞。策划的小女生是个杰尼斯卧榻,选了知名偶像组合的小黄歌。

杰西、北斗、美勇人、大我,被迫友好地站成一排。

终于经由田中树获知了真相的森田美勇人扁着一张嘴,内心其实很想像小时候一样对着小竹马咬回去。

“你就这么把我给卖了?”

“我是看你都要当爹了,特别给你介绍个高薪的工作。”何况路易斯杰西本来就是个好老板,松村北斗说的。

北斗的脸色依然很苍白,音乐明明激烈欢快,舞蹈的手势明明应该搭配灿烂的笑容,他却一点也笑不出来。

杰西看着这样的北斗,发现自己的心脏依然还会隐隐作痛,只是已经不像半年前那样排山倒海。

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不快乐?既然选择了离开,不就应该意味着,将会拥有的一切要比留在他身边所能得到的还要好得多?

最后一个音节,杰西伸出小指,轻轻戳了戳北斗脸上的酒窝。

他只是很想再看到他带着酒窝的笑容。

北斗却蹲在地上,哭了起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